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小篮球 大梦想
2021-07-04 19:00: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4日电(高斯琪)“通过培训,我也能教孩子们打篮球了!”7月4日,宁夏闽宁镇幼儿园的老师蒙润丽拿着一个崭新的篮球,开心地告诉记者。7月3日和4日两天,来自广州华蒙星团队和宁夏巨树成长教育团队的篮球教练们,不仅为蒙润丽和她的同事们带来了有趣生动的篮球公益课和篮球教学培训讲座,还为闽宁镇幼儿园捐赠了价值5万5千元的篮球专业设备。”希望这里的孩子们能通过这些专业的器械设备以及专业课程能够喜欢上篮球,爱上运动,”广州华蒙星团队负责人赖明勇表示,他们还准备将幼儿篮球嘉年华这个平台引进宁夏,为闽宁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成长的舞台,同时也将带着这里的孩子们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们看到闽宁孩子的风采。

  “这次参培老师们学习非常认真,希望爱心公益团队能一直把爱心传承下去,为我们移民的孩子能够提供很好的教育教学环境。“闽宁镇幼教集团闽宁镇幼儿园刘小红园长介绍,闽宁镇人从老到小,每个人都喜欢篮球,自从他接手幼儿园以后就在想如何把篮球带进幼儿园来。今天能有像华蒙星团队、巨树成长教育团队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他相信孩子们能通过篮球这样的体育运动动起来、玩起来、快乐起来!

  巨树成长教育谢军奎是一位大学体育老师,2016年开始专注于幼儿体育的相关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6年来服务了宁夏30多所幼儿园,提供了课程设计、课程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的服务,“第一次来闽宁镇幼儿园,看到孩子在篮球场、足球场上快乐的奔跑,这个时候自己就有了要给这里的孩子种下一颗终身体育的种子的想法。希望能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孩子们打通一条走出闽宁,站在中国的少儿篮球舞台的这样一个通道,让闽宁的孩子的声音能够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能知道我们的闽宁故事。”(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