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体育文化
国家广电总局召开电视剧《山海情》创作座谈会
2021-01-28 15:00:22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7日,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电视剧《山海情》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主持会议。

  聂辰席指出,电视剧《山海情》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开年大戏,也是广电总局“理想照耀中国”电视剧展播活动的重头戏。《山海情》的创作过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成功实践,也是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以重点项目带动整体创作的一次创新实践。《山海情》形成热播,充分证明反映新时代是人民群众对文艺作品的热切期许,也是新时代电视剧创作的使命所在。聂辰席就新时代电视剧创作生产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握时代脉搏,构筑精神家园;二要坚持扎根生活,讲好百姓故事;三要遵循创作规律,提高作品质量;四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国表达。

  会议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北京主会场内,该剧主创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创作历程和创作感悟,业界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北京广播电视台、优酷、腾讯、爱奇艺等播出平台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福建分会场、宁夏分会场、浙江分会场、上海分会场、深圳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以及观众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

  电视剧《山海情》以闽宁镇的发展历程为创作命题,展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策背景下,福建和宁夏两地人民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谊,描绘了一幅雄厚壮阔的脱贫故事画卷。该剧自1月12日于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东南卫视、宁夏卫视、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首轮播出以来,收获了不俗播出成绩。据“中国视听大数据”(VCB)统计,该剧首周每日平均综合收视率达1.340%,次周收视稳步上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等播出配音版的电视平台综合收视率已达1.466%,东南卫视、宁夏卫视等播出原声版的电视平台综合收视率也取得了近来最好成绩。

  据悉,电视剧《山海情》还将进行多轮多次播出。(记者 杨淑琼)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