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脱贫攻坚
宁夏4.5万人在闽稳定就业 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
2021-09-21 12:00:40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闽宁协作25年来,跨越山海的帮扶情谊越来越深厚。截至目前,福建在宁企业共有5700家,安置当地劳动力就业10余万人,人均年收入2.5万元左右;我区在闽稳定就业人员4.5万人,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

  25年来,闽宁两省区人社部门探索建立人社领域协作共同发展、携手共进的帮扶机制,在强化措施、推进任务落实及兑现补贴政策等方面成效显著。厦门市分片区与我区对口县区建立劳务协作对口帮扶机制,在政策扶持、劳动维权等方面大力帮扶。

  漳州市角美镇对接永宁县闽宁镇以来,依托闽宁镇特色产品,双孢菇、君鑫胜、富贵兰、青川管业等闽宁协作项目投产达效,实现了从农业产业协作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协作发展。2018年以来,双方互派干部、技术专家累计60余人,使用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资金累计2.46亿元,引进项目57个,企业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5000余人。

  彭阳县分批次向厦门市思明区“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厦门市人社部门为赴闽就业的130名彭阳县农村劳动力兑付务工补贴175万元;彭阳县通过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专项资金,为赴闽就业的4646名农村劳动力兑付务工、交通等各类补贴897.97万元。

  厦门市海沧区与泾源县结对帮扶以来,两地共开展技能培训623人,举办专场招聘会12场次。泾源县分批次向厦门市输送农村劳动力404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75人;泾源县12家闽籍企业吸纳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72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97人。厦门市人社局先后为赴闽就业的135名农村劳动力兑付交通补贴21.83万元,为180名农村劳动力兑付跨省就业补助资金162万元。

  今年以来,闽宁两省区共开展劳务对接21次,举办闽宁劳务协作座谈会17场,签订闽宁劳务合作协议6份,我区驻福建劳务工作站扩增到11个,共组织农村劳动力赴闽就业507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劳动力1494人,顶岗实习209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