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脱贫攻坚
宁夏启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采访活动
2021-09-15 09: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的“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主题采访活动在银川启动。在接下来4天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日报等中央及自治区主流媒体的30余位记者将分南、北两线赴我区五地市实地采访。

  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6号民宿,村民杨梅花给采访团的记者介绍永新村特色产品玫瑰花酱的制作工艺。

  当天,采访团先后走进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弘德帮扶车间”、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万亩瓜菜种植基地等地,对我区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产业就业帮扶、提升脱贫地区公共服务水平等情况进行采访,运用全方位、多样态、立体化的融媒体报道方式,生动展示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效。

  在吴忠市红寺堡区玉池村,村民罗米格告诉记者,她在“玉池村帮扶车间”已经工作2年了。忙完自家农活后,罗米格会到车间缝制校服,每月可以赚2000多元补贴家用。

  记者们把镜头对准我区乡村地区,采访群众的生活变化、分享他们脱贫攻坚的喜悦、感受他们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玉池村村委委员马继元向记者展示“义务巡逻员”袖标。在玉池村,8名40岁左右的巡逻员每天20时至21时自愿在村中巡逻看护,积极主动融入村级事务管理中。

  今年以来,我区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宁夏日报记者 王瑞 陈瑶/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