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3 09:00: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2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常委会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姚玉成出席会议并点评。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尚成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廉洁从政底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对照6个方面精准“画像”、深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提出了坦诚真挚的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梁言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在中央督导组全程指导下,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使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无旁骛抓发展、百折不挠向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梁言顺指出,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头脑格外清醒、立场无比坚定、行动特别坚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以钢铁般的意志高高举起“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鲜明旗帜,使宁夏的发展在全国的大棋局中精准落好“关键子”,以宁夏一域的发展为全国全局争光添彩。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在理论学习上树立领跑意识,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每天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这一伟大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践行者。

  梁言顺指出,要带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打开脑洞、敢于领先,想方设法放大宁夏的优势、激活创新的引擎、释放市场的活力,推动更多领域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注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甜苦辣”的倾诉;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警惕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全局性风险底线。要带头勇挑时代重担,以“舍我其谁”的高度自觉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坚定挑起大担子,坚决展现大担当,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唱响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主旋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把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梁言顺强调,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作风建设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