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09:00: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这充分彰显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确立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原则,是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宝贵经验,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在百余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重大作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很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确立和维护坚强领导核心、坚持科学理论指导。这是党的历史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

  核心就是灵魂、就是力量。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正是因为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才能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新时代的发展历程雄辩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最重要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引宁夏发展的“纲”和“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正确伟大,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

  舟行万里,操之在舵。目标越是远大,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同样面临更加严峻的风险挑战、更加复杂的矛盾问题。“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就能在新征程上应对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创造更加伟大的奇迹。

  “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出绝对忠诚、坚定信仰、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宁夏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各领域各方面。

  领袖指引航向,梦想照亮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