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梁言顺视频调度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2022-10-28 09:00: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再次视频连线自治区党委5个督查组,听取对5个地级市和宁东基地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等“四防”督查情况汇报,研究指导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动态清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前提下,总结经验做法,调整策略方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四防”督查工作,穷尽问题隐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10月27日,梁言顺再次视频连线自治区党委5个督查组,听取对5个地级市和宁东基地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等“四防”督查情况汇报。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会上,银川市和宁东基地、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5个督查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督查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梁言顺认真听取每一组汇报,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督查组负责同志交流,一起分析原因、商讨对策。“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的效果怎么样?”“其他‘三防’有没有发现问题隐患?”“对问题整改要杀几次‘回马枪’,看是不是真改、改到位了。督查工作不单是发现问题,还要发挥督办职能,督促问题有效解决。”梁言顺一边问、一边对督查组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督查组深入防控最前沿,连续36天坚守岗位,发现并督促解决了一大批关键性、典型性、倾向性问题,为全区疫情防得住、社会稳得住、安全守得住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十分特殊的贡献,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辛勤劳动自治区党委是充分肯定的。

  10月27日,梁言顺通过视频连线与各督查组深入交流。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梁言顺指出,当前全区本轮疫情即将收尾、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高,防控压力大,要按照总书记“动态清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强化督导检查,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方法策略,采取不定时不定人不定点的办法,穷尽问题隐患,补上漏洞短板,对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问题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责问责。要把督查重点放到严防疫情输入上来,督促市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管好交通卡口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把好第一道关口。要更加关注其他“三防”领域的风险隐患,根据季节特点加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督查督导,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宣传督查中的典型事迹,讲述精彩故事,弘扬正能量,带动全区上下提振精气神,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27日,梁言顺分别与银川市和宁东基地督察组、石嘴山市督察组、吴忠市督察组、固原市督察组、中卫市督察组视频连线。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雷东生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