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2022-10-25 09:00: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银川举行。

  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银川举行。

  10月2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宁夏担当、作出宁夏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

  梁言顺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张雨浦传达了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及宁夏代表团参加大会情况。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主题突出、举旗定向,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标志着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日益走向成熟,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坚定走向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十分深远的历史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一个充分展现总书记掌舵领航风范、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对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坚强定力,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事业战略安排、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与时俱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宁夏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梁言顺指出,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使“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宁夏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始终把这一伟大思想作为凝聚人心的强大武器、应对困难的科学方法、奋力前行的领航灯塔,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做这一伟大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紧紧围绕总书记指引的建设美丽新宁夏奋斗目标,站位现代化建设全局谋划发展、推动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篇章。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扎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开创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高扬团结奋斗之帆、砥砺团结奋斗之志,增强斗争精神,贯彻群众路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梁言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深入开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级党委(党组)要有计划、分步骤学习,列专题、分领域研讨,全覆盖、分批次培训;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抓好集中轮训,确保对象无遗漏、内容全覆盖。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精心谋划部署,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组织社科理论界加强阐释解读,组织各类媒体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入田间地头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任务再聚焦、具体举措再细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有关方面和各市县(区)设分会场,有关区直部门(单位)、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单位、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