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勇毅前行再出发 团结奋斗谱新篇——聆听党的二十大宁夏代表团代表奋进之声
2022-10-24 09:00: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代表、贺兰县委书记 丁 炜

  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突出实干。我们将紧盯年度任务不懈怠,精准开展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六权”改革,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一件一件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积小胜为大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马文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嘱托,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专项整治,永远吹冲锋号,走好新的赶考路。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马玉山

  看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创新”“科技”的字眼,我非常激动、倍感振奋,更感责任在肩。如何推动宁夏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上实现新跃升,努力甩掉欠发达的“欠”字,是我不断思索和前进的方向。我将专心致志做好“一个阀门”、带好一支队伍、培养一批人才,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兰花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身为吴忠市利通区“五朵金花”宣讲团的一员,我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带给群众。今后,只要还能干得动,我就要继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一起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用行动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 田丰年

  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每一个字眼都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卫生健康战线的老兵,我将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将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做好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这件大事。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白 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温暖人心,使我们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工作的目标更加清晰、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实,特别是大会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充满了底气和信心。我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带头学习、积极宣传、认真落实,把大会的理论成果、战略部署、实践要求体现在本职工作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 齐永新

  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带领乡亲们一起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继续把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奋斗目标,做大做强种草养畜、杂粮种植等传统产业,做优做精手工酿醋、土法榨油等优势产业,做深做细直播带货、乡村旅游等新兴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实干和实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 衣立东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作为自治区能源电力行业的代表,我将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走在前、作表率。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将紧跟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持之以恒强电网、保供电、稳增长、促转型、扩外送、助振兴,为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杜银杰

  新时代十年,宁夏山川焕发崭新面貌,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发生历史性变革,720万塞上儿女永远记着总书记的好,永远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总书记作为党的舵手、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当之无愧,永远是中华儿女的主心骨,我们会永远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代表、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公交司机 杨彦锋

  虽然身处平凡的岗位,但我有理想、有信念,行车80多万公里零事故、零投诉,工作之余琢磨清洁、修理、节气的诀窍,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了璀璨光芒,活出了人生价值。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用所有的热情竭诚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再立新功。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卫市委书记 张 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我们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中卫市将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中心市建设,奋力打造“宁夏枢纽”新引擎,构筑“西部数谷”新高地,厚植动能、打响品牌、做强产业,取得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代表、固原市第二中学教师 张小玲

  在曾经“苦瘠甲天下”的山区学校讲台上,我度过了34个春秋。我的愿望就是帮助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大山,奔赴梦想。过去十年,是教育投入最大、发展最快的十年,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成为山区农村的亮丽风景,城乡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不懈努力把百姓的教育期待变成“看得见的风景”,把师生的教育理想变成“走得到的景点”。

  党的二十大代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 陈美荣

  扎根审判工作一线37年,我悟出了“五心和十二调解法”,主审的案件调撤率达82%以上。说到底,案结事了人和,方为审案的核心价值。裁判民事纠纷案件,只是我们审案形式上的表现,定纷止争才能实现案结事了。我将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五心和十二调解法”及多元解纷机制引入到行政审判工作中,助推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让当事人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党的二十大代表、固原市委书记 冼国义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矢志艰苦奋斗,坚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生态文旅特色市、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赵耐香

  我深知,小社区牵挂着总书记的心,连着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好、宣传好,更多地关注群众“柴米油盐”的烦恼、“衣食住行”的需求、“酸甜苦辣”的倾诉,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新的起点上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院长 侯 艳

  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坚定信心,始终把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剧目,用戏曲讲好中国故事,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顾春娥

  在一次次与病毒较量的战斗中,我深刻感受到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切情怀。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但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更加凝聚了人心、守住了民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我是参与者、见证者、亲历者、实践者,更是坚定信念和不懈努力的“追梦人”,我将时刻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鞭策自己,苦练内功、尽责担当,用心用情做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党的二十大代表、吴忠市委书记 徐 耀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突出“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定位,统筹生态生产生活布局,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能源低碳绿色转型发展,做好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文章,走稳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真抓实干,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妇联主席 姬秀花

  我虽然是个女人,但生性好强、豪爽,身上有股子不服输的劲,认定的事情九头牛都拉不回来,很多村民都说我有些“憨”,但这个“憨”字成就了我。能从大西北走到天安门,从移民村走进人民大会堂,我感到无限荣耀。我将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去、讲给乡亲们,和大家一起想方设法把村子建美、把日子过好。(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高 菲 尚陵彬 姜 璐 和牧川 朱立杨 毛雪皎 整理)

1.jpg

  宁夏代表团代表面向未来豪情满怀,一致表示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谱写华章。记者 左鸣远 摄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