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战时状态”的精气神抗疫情抓发展保安全 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01 10:00:11 来源:宁夏日报

  9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序言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中央有关文件,听取全区“四防”领域风险隐患和经济发展“补短板”工作督查情况,研究部署当前抗疫情、抓发展、保安全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韧劲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守住铁规矩、硬杠杠,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对自治区“四防”领域风险隐患和经济发展“补短板”督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以及经济发展“补短板”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打硬仗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打起精神、挺起腰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战时状态抗疫情、抓发展、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当前疫情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要坚持一盘棋,坚定打赢决心、增强必胜信心,开动脑筋深入研究解决问题,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继续查漏补缺、穷尽风险隐患,尽快“捞干扑灭”疫情,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保安全,落实好自治区重大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到人,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洪涝灾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恶性案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咬定全年绝对增速指标和全国排位相对目标不动摇,聚焦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强化运行调度、政策落地和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紧张、停产减产等实际困难,推动中央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基层、快达企业,力促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及早着手谋划明年重大项目,争分夺秒、奋力冲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功课”补回来。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作风干劲具有很强的示范导向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始终“瞪起眼睛”、战战兢兢,把责任状当作军令状,把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四防”和经济发展“补短板”任务落实到人头、量化到指标,分工负责、协同联动,敢打硬仗、恶仗,敢攻难关、难题,带动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和更好位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