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银召开
2022-09-15 09:11:11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3日至14日,宁夏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围绕“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先行区建设”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自治区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作关于“大力实施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转型发展”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就《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协商报告》作说明;进行大会发言,专题分组讨论。

  按照自治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今年5月,由自治区政协4位副主席带队,组织有关界别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五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调研,对如何加快建设先行区进行了积极思考和充分交流,形成协商报告。

  会议指出,探索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主的能源转型发展新路,是主动担当宁夏责任,坚决贯彻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绿色发展是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关键所在。绿能开发和绿氢生产主要是清洁能源开发,是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对宁夏而言,绿能开发机遇大于挑战,要持续技术创新,尽早布局,应对绿能开发挑战。

  会议强调,绿能开发对宁夏是机遇也是挑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持续发力,围绕有效解决绿能开发过程及设备回收等污染隐患问题,努力实现绿能开发和生态保护的双赢;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协同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积极协商议政,为宁夏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推动政策落实和具体问题的解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高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