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严防“第一例”输入 严控“第一例”扩散!宁夏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2022-08-25 09:45: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期,宁夏周边省区疫情频发,区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复杂。8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宁夏将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用足用好“十条监测线”,严格精准分类施策,无输入地区严防“第一例”输入,有输入地区严控“第一例”扩散,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宁夏高度重视,以警觉之心严防严控“第一例”,坚决斩断输入链条。千方百计扎牢入宁卡口,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卡点设置,科学规范临时留观点,确保入宁人员监测到位、排查到位,把疫情输入风险发现在卡口、控制在卡口、处置在卡口,有效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大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区域人员排查管控力度,提升督导暗访的频次和效果,确保风险人员跟踪到位、管控到位,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宁夏还将以迅雷之势果断处置突发疫情,尽最大努力把潜在风险点全部排查出来,坚决果断控制住“第一例”扩散,用最短时间把疫情扑灭。

  自治区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压实防控责任,落实“五早”措施,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督促各地商场、酒店、景区、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扩散风险;要压实属地和重点行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强化“两站一场”、工业园区、建筑工地、快递物流点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隐匿传播、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认真抓好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大型活动成为突发疫情的“导火索”;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形成出门戴口罩、往来报告报备、垃圾分类投放、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等好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防疫情的强大合力。(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