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8-10 09:00:25 来源:宁夏日报

  8月9日,自治区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辛保安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国家电网这些年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电网规模效益全球领先,科技水平世界顶尖。多年来国家电网大力推进国家能源战略,与宁夏开展深度合作,在新能源产业发展、电力能源保供、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度契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方向,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激活宁夏好“风光”,共同抓好新能源基地、电力外送通道、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合作事项落实,推动宁夏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

  辛保安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宁夏风光资源好、通道条件好、营商环境好,国家电网将在电力保障供应、电网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宁夏、作出电力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加强能源电力保障服务、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吴秀章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