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
2022-07-29 09:48: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共识。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任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带头学、示范学,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统筹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以“百米冲刺”的状态抓发展,分秒必争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改革创新,力争继续走在前列,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念兹在兹”的行动抓民生,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勤务员。要以“睁眼睡觉”的劲头抓安全,落实好重大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