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政府部署开展全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15 09:34: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决定从7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作出批示,强调安全生产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城镇燃气、工贸、消防、校园、特种设备、旅游市场安全、民爆物品、灾害防御、应急准备和其他行业15个领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边排查边整改,分全面排查整治、集中督查检查、全面巩固提升3个阶段,着力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坚决控压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方案要求,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实行台账式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做到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自治区安委会派出巡查督查组开展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靠前调度,多开展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核查、随机抽查,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整治工作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到位、监管不严格、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因整治工作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巩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重大举措,把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穷尽问题隐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从严从紧从快集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