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梁言顺调研贺兰山生态保护和防洪治理情况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坚决筑牢西北生态安全屏障
2022-06-30 09:17: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调研贺兰山生态保护、防洪治理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保护好贺兰山生态环境,坚决筑牢祖国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更好造福宁夏人民。

6月29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贺兰山自然保护区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分水岭,调研贺兰山生态保护情况。

  6月29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贺兰山自然保护区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分水岭,调研贺兰山生态保护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对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十分关心,2020年6月在宁夏考察时,语重心长地指出贺兰山是我国重要自然地理分界线和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强顶层设计,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梁言顺来到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沿栈道步行至贺兰山宁蒙交界处的分水岭,察看贺兰山山体山貌,实地了解贺兰山生态保护情况。看到盛夏的贺兰山,峰峦耸峙、绿意盎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生态保护的成果相应相和、处处成景,梁言顺感慨道,贺兰山不愧为宁夏的“父亲山”,森林植被丰富、生物资源多样,防风固沙“保暖”、涵养生态水源,是大自然给宁夏人民的恩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千方百计保护好贺兰山的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6月29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贺兰山第五拦洪库,调研贺兰山防洪治理情况。

  6月29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贺兰山第五拦洪库,调研贺兰山防洪治理情况。

  贺兰山曾经多次暴发山洪,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汛期,梁言顺专程调研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情况。在第五拦洪库实地察看水利设施运行、汛情智能监测情况。他说,贺兰山下就是宁夏平原,淹不起、也淹不得,实施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很有必要,防大汛、抗大灾、保安全这根弦始终不能放松。要建好导、拦、泄、排系统工程,实现河湖库坝水系连通,加快完善防洪体系、提高防洪标准。要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提升汛情监测预警水平,找出规律、精准预测,既最大限度防止局部极端情况发生,又尽可能把宝贵的水资源留下来,确保灾害管得住、水能用得好,变水害为水利。

6月29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贺兰山漫葡小镇,察看特色民宿、非遗工坊,调研贺兰山东麓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6月29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贺兰山漫葡小镇,察看特色民宿、非遗工坊,调研贺兰山东麓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梁言顺来到贺兰山脚下的漫葡小镇,这里是宁夏首个集休闲度假、温泉疗养、葡萄酒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特色旅游小镇。他随机走进特色街区,了解小镇建设运营情况,与非遗、文创等经营商户交流,询问游客数量、旅游收入。听说这里最近人气挺旺,梁言顺说,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旅游黄金期,把贺兰山东麓以及全区的旅游资源串起来、连起来,“缺”什么“补”什么,多开发一些有特色、有魅力、能吸引人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想方设法把远方的客人留下来,促进消费恢复增长。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