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2022-06-22 09:49: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落实方案》、“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20个重大项目省级领导包抓机制。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省级领导带头包抓,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集中开展学习,分期分批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广泛宣传宣讲,统筹用好各种宣传资源,组建宣讲团,全方位宣传、多角度阐释、多层次宣讲,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打破制约发展的习惯思维和各种框框,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将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昂扬斗志,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确保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落细。

  会议指出,要把党代会主要任务分工作为抓落实的重要举措,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主责单位和配合单位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施工图和进度表,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分工任务件件有落实、年年有进展,确保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在本届党委任期内圆满完成。各级领导干部和各责任单位要有大局意识,坚持分工不分家、全区一盘棋,充分发挥省级领导牵头抓总作用,落实主责单位主体责任,协同配合单位共同抓好落实,形成各方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推进的落实机制。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情况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跟踪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会议强调,党代会确定的“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20个重大项目是关系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要“一对一”建立省级领导包抓机制,发挥以一当十的“头雁”效应、带头抓落实的示范作用。各牵头责任单位要知责担责尽责,组织工作专班,真抓实抓、比学赶超、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落实好包抓任务。要以“晚睡早起”的劲头、改革创新的精神,强化抢抓机遇、抓大发展的意识,以超常规的举措抓对接协调、抓调度落实,做好政策和要素保障。要建立工作台账和督查机制,定期对账销号,坚决反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确保包抓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