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2022-06-20 09:00: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在四川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1—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百米冲刺”的状态持续奋战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对照中央巡视金融单位反映出的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我区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引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先行区建设,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宁夏实际,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自主创新、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扛起防灾救灾重大政治责任,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1—5月全区经济运行增速继续保持、质量稳步提升、预期逐步向好,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但与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完成全年增长目标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可能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存在问题分析得更透彻一些,做好更全面的应对准备,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目标。要在精准落实稳增长政策举措上下功夫,根据形势变化,加强政策储备,适时出台新的更大力度的应对政策,及时调整、完善、优化现有政策,推动各项政策快落实、真落实,不折不扣、精准滴灌到企业,防止出现中转、滞留、悬空现象。要在巩固稳中有进良好态势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稳住工业,抢抓机遇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抓好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体的生活生计,托住民生网底,以民生稳保障经济稳。要在补齐经济运行短板弱项上下功夫,打破常规思维,深入研究提振消费的政策举措,切实解决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较大、能源保供等问题。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实现全年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实干家、真把式,书记、市长一起抓,摒弃按部就班的做法,拿出“晚睡早起”的劲头、“百米冲刺”的状态,提高效率、真抓实抓,严禁造假作假,严禁违规操作,真正把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抓到底、落到位。要把发展和安全两手齐抓,时常“敲黑板”提醒,压实市县、部门、企业各方责任,加强暗访督查调研,实行问责前移,穷尽风险隐患,为抓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