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与伊利集团携手打造千亿级奶产业集群
2022-06-04 10:03:49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农垦集团分别与伊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千亿级奶产业集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并共同见证签约。

  梁言顺、张雨浦对伊利集团多年来扎根投资宁夏、促进宁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梁言顺说,伊利从一个养牛合作小组成长为引领我国乳业发展、位居全球乳业五强的超重量级企业,奋斗历程让人钦佩、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宁夏是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气候条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对我区的牛奶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对奶产业发展寄予厚望,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奶产业向着精良精品的方向做大做强。希望伊利发挥品牌、技术和市场优势,与我们深度合作,挖掘产业增值潜力,携手打造共有新品牌,一起把宁夏奶产业做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好的奶产业之一,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变成美好现实。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伊利在宁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让企业在宁夏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潘刚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行业发展前景和在宁发展规划。他说,推动民族奶业振兴是伊利义不容辞的责任,宁夏为我们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提供了最优选择。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锚定“千亿”目标,倒排工期、真抓实干、加大投资,整合资源、集聚优势,与宁夏积极开展全产业链合作,共同做好新的品牌,打造高标准产业生态圈,为宁夏加快建设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伊利集团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龙头带动、联农带农作用,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与宁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合作,加快推进2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建设,共同创建优质高端奶源基地、良种奶牛繁育基地、人才孵化基地和乳品精深加工中心、优质饲草料生产配送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在上下游全链条上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携手打造千亿级奶产业集群。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王和山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