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决定召开宁夏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
2022-05-31 09:19: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30日,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贺信、回信精神,听取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拟提请全会和党代会审议的相关文件及事项,决定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致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的贺信,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完善全球治理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归国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外经外贸、对外交流和留学人才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完善归国人才激励政策,着力补齐开放不足的短板,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在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胜利召开。要精心谋划筹办,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报告修改、会务组织、服务保障、宣传报道、氛围营造、疫情防控等各项筹备工作。要严守组织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全过程监督,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决定,5月31日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讨论通过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委向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时间的决议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