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 推动先行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2022-05-15 10:03:32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的意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分工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全面系统回答了黄河怎么保护、黄河流域怎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引。近日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先行区重大使命任务的具体化政策化落实,是量身定制的政策“大礼包”,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发展的关心厚爱和巨大支持,为我们答好先行区建设的时代大考题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指引先行区建设,精准全面完整理解,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咬定目标、持续用力,先行先试、深入推进,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创造经验、作出宁夏贡献。

  会议指出,推动先行区建设关键在“先行”,要以先行的担当肩负好建设先行区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先行的意识、增强先闯的魄力、创新先试的举措,统筹保护与发展、发展与安全、全局与局部,围绕产业转型、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各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在落得好、见成效上多创新一些硬招实招,更好地推动生态大保护、环境大治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方案》的落实落地加快先行区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国家支持的政策转化成发展机遇、转化成社会生产力。自治区推动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先行区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分工方案》,把承担的任务落实好,上下齐心推动先行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