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梁言顺:传承发扬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各族群众携手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
2022-05-06 09:33: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4日,在吴忠市调研的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走访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传承发扬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

  5月4日,梁言顺来到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华园社区,看望“七一勋章”获得者、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王兰花。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王兰花是群众心中的“活雷锋”,退休后组建志愿服务队,近20年来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动各族群众在互帮互助中亲如一家人,“兰花芬芳、行胜于言”已成为吴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张特色名片。梁言顺来到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走进兰花志愿工作室,和王兰花一起看荣誉证书和工作笔记,听她讲志愿服务和民族团结的故事,并向她送上诚挚问候。得知73岁的王兰花每天坚持参加志愿活动,梁言顺说,您退而不休,满腔热忱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令人钦佩。希望您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嘱托传递给更多人,一如既往发挥模范作用,促进各族群众交知心朋友、做和睦邻居、建美好家园,让“兰花”开得更旺更芬芳。

  5月4日,梁言顺来到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秦桥村,看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周吉荣。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古城镇秦桥村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周吉荣任职期间,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各族群众在团结奋斗中交往交流交融。梁言顺来到周吉荣家中,与他拉家常、谈变化,对周吉荣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了解到周吉荣因身体原因主动退职,在各族村民的支持下又担任村监会主任,梁言顺说,你虽然不担任村支书了,但还带领着大家踊跃参加疫情防控、维护民族团结、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积极为村民服务,是个踏实干事的人,是各族群众信任的人。梁言顺叮嘱周吉荣在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

  梁言顺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两次视察宁夏都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重要指示。吴忠市历来有着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和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进一步传承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汇聚起各族群众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陈春平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