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梁言顺督导检查封闭管理场所和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
2022-04-12 09:00:12 来源:宁夏日报

  “一老一小”和集中隔离人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是需要给予特别关爱的特殊人群。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十分重视“一老一小”和集中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4月11日上午专门到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园区、宁夏儿童福利院和兰花花酒店集中隔离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疫情新形势,紧盯防控新情况,强化防控措施,优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护佑特殊重点人群安康。

  梁言顺等领导来到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园区,检查社会福利机构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情况。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梁言顺等领导来到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园区,检查社会福利机构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情况。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园区是一所公建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现有入住老人1065人、工作人员500多人。3月12日以来,园区进入应急状态、实行全封闭管理。梁言顺在园区门口听取封闭管理情况介绍,“这里封闭了一个月,老人们的心情怎么样?生活是怎么保障的?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能及时看上病吗?”梁言顺叮嘱园区负责同志,要多关心关怀老年人的生活,多组织一些户外活动,加强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心理焦虑,防止发生极端事件,对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要一人一策、及时治疗。临行前,梁言顺说,这些天我多次到一线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封闭管理的要求,今天我就不进去了,请你们把关心传递给各位老人,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疫情过后我们再来看望大家。

QQ图片20220411185128.jpg

  梁言顺等领导来到宁夏儿童福利院,检查儿童福利机构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情况,并在保安室通过视频与该院封闭管理人员简短交流。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在宁夏儿童福利院,梁言顺听取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情况介绍,走进福利院门口的安保室,通过视频与正在教室里给孩子们进行康复教育的教师杜勇交流,了解收养儿童服务保障、健康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杜勇说,“我们这里生活物资、抗疫物资储备充足,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认真履职,请梁书记放心”。得知杜勇是原院长,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仍然坚守在封闭管理岗位,梁言顺为他点赞。梁言顺说,你们做的是特殊而重要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给予孩子们无私关爱,非常辛苦、十分不易,一定要保护好孩子们,不能有任何闪失,确保零感染。

W020220411614031117721.JPG

  梁言顺等领导来到永宁兰花花酒店,检查集中隔离点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管理服务和隔离场所建设储备及启动使用机制建立情况。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永宁县兰花花酒店是银川市确定的集中隔离点。梁言顺来到酒店门口,向银川市有关负责同志了解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管理服务情况,在安保调度室,梁言顺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酒店内部管理、各区域划分运行工作。他说,银川市在全区疫情防控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蔽性、传播力强,这一波疫情的影响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要根据疫情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时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及时梳理分析漏洞隐患,把各方面应对办法想得更加周全,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严实,加强督导抽查暗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决不能让制度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集中隔离点是高风险区域,大家要依法科学开展工作,既要完成好隔离任务,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最后胜利。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