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作为抓早抓小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再输入
2022-04-08 10:08:3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7日下午,督导检查同心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结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就赶回银川,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今天在同心县和中宁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相关地方和部门迅速响应、抓紧工作,重点区域管控、保障、宣传等工作有条不紊,到位快、动手快、见效快。但是,病毒毒株在变异,疫情形势在变化,风险仍然存在,我们必须用马克思主义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认识疫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应对处置的策略和对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再输入。

  会议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很强的传播性、隐蔽性、复杂性,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新的风险,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难度加大的重要原因。我们现在采取的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综合考虑了奥密克戎毒株特性、区情特点和医疗资源供给等情况,贯彻了党中央精神、体现了宁夏实际、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清醒认识疫情输入风险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抓早抓小、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外围封控管控、内部静态管理”的要求,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把疫情控在当地、摁在点上。要坚持以静制动,对重点区域实行静态管理,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加快流调排查,全面清洁消杀,组织公安民警和党政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加强对通道、人员、场所、社会面的巡防管控,确保足不出户、人不出院。要坚持有效管控,吴忠市和中宁县、海原县等外围区域的居民非必要不离市不离县,暂停县域市域间长途客运车辆,实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关停密闭场所。要坚持提级防控,在全区范围内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无论哪个区域、采取哪些措施,都要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机制,不能有漏洞、挂空挡。

  会议指出,要打好疫情防控立体化、多兵种协同战,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坚持一盘棋,加强人员、物资的调度调配,落实“五包一”措施,把群众的急事急需解决好,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和储备,宁可建而不用、不能用时没有。要统筹抗疫和治病,分配好医疗资源,兼顾患者日常就医需求,建立24小时随时应答生命救护通道,确保快捷通行、及时救治。要主动靠上去做好舆情引导管控,及时应对处置涉疫舆情,回应群众呼声,加强一线抗疫人员典型事迹宣传,汇聚起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应对处置突发疫情,最能检验干部的担当精神,最能考验干部的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领导干部领着干、带头干”的担当精神,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党委组织部门要在疫情应对处置中看干部、选干部、用干部,党委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对不履职、不尽责、不担当的,严肃依纪依规追责问责。(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