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代表团提交建议63件 关注改善民生等议题
2022-03-10 09: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万淑艳)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宁夏代表团3月9日在住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宁夏代表团提交建议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宁夏代表团依法向大会提交代表建议63件。其中,代表团提交建议14件,由各位代表提交的建议49件。

  “代表团提交建议14件,含金量高、带动性强、覆盖面广,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由各位代表提交的建议49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事关全区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李郁华介绍。

  李郁华介绍,宁夏代表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时代重任,围绕推进“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四大提升行动”,积极开展视察调研,精心研究选题,力求重点更加突出、内容更加聚焦,建议更加精准。如: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议、关于对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专项支持的建议、关于支持宁夏等西部地区高质量建设全国一体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建议、关于支持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建议等,都是有效解决影响宁夏长远发展难点堵点的建议。

  此外,宁夏代表团还关注民情、改善民生,民意进一步体现。代表们会前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认真准备,将群众呼声带到全国两会。这次向大会提交的63个建议中,既有群众热切盼望的高速铁路方面的建议,也有饮水安全方面的建议,既有解决“上学难”的建议,也有普遍关注的“看病难”的建议,既有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的建议,也有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建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