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2022-03-02 09:43: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宁夏广大中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叮嘱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王全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年轻干部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组织部门要把激发广大年轻干部奋斗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重视解决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发现识别在急难险重任务、重点项目建设、重大工作推进中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推动广大年轻干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赶考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自治区团委干部杜妮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激励广大年轻干部砥砺奋进。我们将坚决落实好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立足共青团岗位,主动联系青年、关心青年、团结青年、支持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形式多样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区广大青年一道,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为年轻干部干事担当树立正确航向,又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方法路径,既有满怀真情的殷切期望,又有言之谆谆的告诫提醒,是年轻干部立根、干事、修身的指南。”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第57期中青班学员刘宏波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知、信、行”坚定理想信念,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好底线防线,努力增强本领,敢于担当斗争,在为人民服务中奉献无悔青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派驻彭阳县草庙乡草庙村第一书记吴东说,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住“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关键点,结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公益合作方的资源优势,探索将公益事业与乡村振兴更好融合的路径,履职担当作为,在农村广阔的大地上挥洒青春和汗水。

  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干部,在今后学习中,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学会从理论中汲取养分,从学习中领悟精髓。工作中要善于营造“敢干”氛围,强化“实干”劲头,提高“善干”本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干部李嘉寅说,在驻村工作中将加大走访调研力度,用脚步丈量基层,用真情回馈群众,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基层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用实干书写精彩人生。(记者 李志廷 王溦 剡文鑫 蒲利宏 采写)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