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2-02-26 10:00:34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5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宁夏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银川结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结业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结业式上,吴忠市、石嘴山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师范学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陈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研讨班办得很成功,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行了一次创新理论的系统武装,经受了一次信仰信念的政治淬炼,经历了一次党史教育的全面洗礼。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思路举措,强化了使命担当,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领会,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对更好运用历史经验、把握发展大势,加快建设先行区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举措更实。

  陈雍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筑牢思想根基,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工作,增强政治担当推进工作,严格政治标准检视工作,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消化、深化、转化的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成效、科学工作的方法、团结奋斗的合力,以学习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实践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坚持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以自身硬涵养革命勇气,以自身严保持革命精神,以自身强激励革命斗志,不断增强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精心准备发言,积极参与研讨,对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的领悟更加深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