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陈润儿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
2022-02-08 09:24: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7日,壬寅虎年上班第一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交出新答卷。

  陈润儿先后到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向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同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的智慧、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张守志、冀永强、杨培君、姚爱兴、杨淑丽、马秀珍、何晓勇,无党派人士代表沈爱红,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作了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方向明确,饱含了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推进多党合作实践的真诚态度,指明了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守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呈现新气象。

  陈润儿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开启了新征程、在应对变局中取得了新成就、在击鼓催征中增强了新动力,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过去一年,也是宁夏发展历史上具有开拓性意义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广大干部群众奋发的精神更加昂扬、奋斗的劲头更加充沛、奋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陈润儿强调,今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民主党派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以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换届工作,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真正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面貌、换出新干劲,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永远奋斗。要提高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提升能力本领,健全完善制度,推动工作实践,更好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作用,始终做中国共产党最信赖的亲密友党、最信任的政治力量、最给力的参谋帮手。

  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白尚成参加。(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