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陈润儿咸辉等领导与宁夏各族人民群众共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2022-02-02 15:20:31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在全区上下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壬寅虎年春节的喜庆时刻,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在银川看望慰问特困老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与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银川市兴庆区中心敬老院张灯结彩,门上的春联、窗上的春花、屋檐下的红灯笼、老人们的红围巾……一幅喜气洋洋、欢乐喜庆过大年的幸福图景呈现眼前。陈润儿、咸辉等来到敬老院,向老人送上新春祝福:“今天是大年初一,是虎年的第一天,党和政府惦念着你们,我们一起来给大家拜年了”。陈润儿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怎么样、在这里住了多长时间、吃住是否满意、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他说:“虎年象征着力量和希望,这份力量来自各个方面、大家的共同努力就是力量,这份希望寄予各个方面、大家的健康长寿就是希望,衷心祝愿每一位老人过好晚年生活、享受幸福时光。”88岁的回族老人马永花谈起敬老院里回汉一家亲、携手共相扶的一幕幕,非常感慨地说,“我在这里住了11年,回族汉族都是一样的,托共产党的福,我们像一家人一样,过得都很好”。

  陈润儿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是一个不分你我的大家庭,各民族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融入日常,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56个民族一起过春节、一起送祝福,这充分体现了一家人共团圆、大家庭共幸福的生动局面,也有力推动了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我们都要倍加珍惜民族大团结的好局面,守望相助、手足相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敬老院餐厅里,老人们正在包饺子,陈润儿、咸辉等纷纷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擀面皮、捏饺子,共话生活、共庆新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陈润儿叮嘱有关负责人,要把敬老院办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回应好、解决好老人们的生活需求、心理诉求、情感渴求,让他们过得更安心、更暖心、更舒心,在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为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陈润儿、咸辉一行还到银川东高速路口防疫交通卡口慰问一线值守人员,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银川东高速路口自2020年1月布设防疫交通卡口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已经连续值守了736天,累计查验车辆610多万辆次、人员1040多万人次,陈润儿说,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共克时艰,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袭扰影响,有效防控了疫情输入,有力保障了人民健康,成绩来之不易,这凝结着广大公安干警、医疗卫生、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各条战线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两年多时间、三个新春佳节,大家坚守一线、驻守卡口,夏冒酷暑、冬顶严寒,任劳任怨、无悔付出,忠于职守、敬业奉献,护卫了银川“大门”,护佑了百姓安宁,对大家的奉献和贡献,我们表示衷心感谢,群众永远不会忘记。走进新配建的卡口值班休息室,陈润儿、咸辉等看到床铺被褥暖和厚实、饮水就餐保障到位,表示欣慰和放心。陈润儿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频繁、交通往来密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决不能有任何懈怠、丝毫疏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看好路口、守好卡口,该查验的查验、该检测的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过任何一个病例,坚持坚持再坚持、辛苦辛苦再辛苦,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打得了硬仗,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自治区领导陈雍、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