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陈润儿咸辉等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工作人员
2022-01-31 10:00:48 来源:宁夏日报

  人间烟火色,最是春节时。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心系百姓冷暖、情牵群众安危,在银川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调研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陈润儿、咸辉等来到银川水厂,在智慧水务中控室详细了解中铁水务集团智慧水务平台运行及水厂供水保障情况,“水网覆盖了多少人口?日供水量有多少?水源是黄河水还是地下水?水质怎么样?”陈润儿指出,水资源短缺是制约宁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节水优先,落实落细“四水四定”,通过价格机制、宣传引导等手段调节用水需求,合理调配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强度,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看到水厂职工坚守在岗位一线,陈润儿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你们把欢乐团圆送给了群众,把辛劳忙碌留给了自己,用个人辛苦换来了百姓幸福,体现了崇高敬业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质。群众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就是水,春节期间是居民用水的高峰期,做好居民供水保障十分重要,要落实好网格化责任,完善专班专人专修工作机制,一旦出现供水故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抢修、第一时间畅通,把一方清水送到千家万户,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平稳、用水无忧。  

  来到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陈润儿、咸辉等查看应急设备操作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在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听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汇报,了解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流程。陈润儿说,安全和发展是统一的,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没有稳定、没有幸福。当前正值节日期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必须做好应急处置、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是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防”和“救”的关系,把预防作为基础、前提、根本,健全安全防范体系、完善安全防范制度、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充分发挥好应急出险、应急抢险、应急救险的专业功能,做到防范在先、防救结合;要处理好“常”和“急”的关系,抓住日常管理这个重点不放松,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及时排查隐患、消除后患,确保危情消除于未发之机、险情消除于未萌之时;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注重抓好社会面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处置,特别是要把危化生产、煤炭矿山、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始终绷紧弦、提高警惕性,加强监测、压实责任,肩负起防风险的重大责任,承担起保安全的光荣使命。  

  在自治区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陈润儿、咸辉等了解节日期间全区公安战线值班备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重点商圈、入宁卡口民警执勤点视频连线。陈润儿说,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安宁的重要使命,今年春节非同寻常,既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全区公安战线的同志以百倍的警惕、强烈的担当保安全、促安定、守安宁,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把外防输入的措施抓得更严实一些,以宁夏的安全稳定为北京冬奥会胜利举办贡献力量,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自治区领导陈雍、张雨浦、赵永清、雷东生、杨东参加慰问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