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2-01-11 09:26: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伟大时代呼唤崇高精神,伟大事业需要文明滋养。

  1月10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会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这对激励鼓舞全区干部群众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谱写新时代宁夏大地精神文明建设的美妙华章,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让我们向获得表彰的地区、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经济上创造奇迹,还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揭示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为我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文明之风吹遍乡野,道德旗帜高高飘扬。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精神文明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加注重以高尚的精神教育人、以优秀的文化鼓舞人、以丰润的道德滋养人,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的根本任务。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工作,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思想旗帜更加高扬、价值引领持续强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创建水平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深化拓展、文化建设质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进入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精神文明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围绕主题主线,广泛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做好热点难点问题解读,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先行区建设和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努力构建匹配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担当历史使命,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精神家园、共树文明风尚、共享发展成果上获得更加明显的普惠性福祉,为实现全体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创造有利条件。要全面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生动局面。

  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开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推动我区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