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
2022-01-02 23:25:37 来源:宁夏日报
<p>  1月1日清晨,自治区党委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               本报记者 左鸣远 摄</p>

  1月1日清晨,自治区党委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记者 左鸣远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分别举行升国旗仪式,一起迎接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参加升国旗仪式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咸辉、崔波、陈雍、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彭友东等参加。

  日出东方,光芒万丈。8时30分,军乐队奏响嘹亮乐声,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登上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舒展,在朝阳的光辉中徐徐升起。全体人员庄严地注视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升国旗仪式后,陈润儿作了讲话,深情回首过去一年,激情展望光明前景,向全区干部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他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心潮澎湃、激动不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共同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意义的成就。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成就了百年奋斗的恢弘气象,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光明前景。党的胜利荣光和国家发展大势,鼓舞宁夏人民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克难前行,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出了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加快先行区建设实现了新突破,人民群众幸福感得到了新提升。这一切都雄辩地证明,只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挑战。

  陈润儿指出,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年的气象必将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寄予的新年期望,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担当时代使命,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过去的一年,党和国家经历了许多大事要事,我们生逢伟大时代,亲历伟大时刻,倍感自豪。”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马萍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追梦人,新的一年将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干部郭嘉琪表示,回首2021年,有付出、有奉献、有收获;展望2022年,充满信心、满怀憧憬。新的一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个坚持”,在主动谋划、推动落实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踏上2022年的新征程,我们青年一代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踔厉奋发的蓬勃朝气、笃行不怠的昂扬锐气,全身心投入到美丽新宁夏建设之中。”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干部云天表示,新的一年将用苦干实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大家纷纷表示,从过去一年宁夏的发展变化中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新的一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坚毅如铁的信念、昂扬奋斗的姿态、埋头苦干的作风,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高菲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