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限期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落实
2021-12-24 09:42: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23日,新建的平罗精细化工产业园红崖子园污水处理厂正在加快安装设备,工作专班深入各重点涉水企业全面排查污水排放源头,园区污水管网智能化改造方案已编制完成并即将实施……连日来,石嘴山市、平罗县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有力有效紧抓典型案例整改。

  2021年12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发现,石嘴山市平罗县工业园区一园三区中的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用水管控不到位,大量企业长期违规取水,保护水资源不力,园区污水隐患突出。12月1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典型案例,曝光平罗精细化工产业园突出环境问题。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初步反馈典型案例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12月10日即作出批示,明确要求有关地方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坚决整改落实,尽快研究提出整改实施方案,限期完成整改。生态环境部正式通报典型案例后,陈润儿再次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做到不达目的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松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见到成效,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自治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开展专项督导督察,督促有关地方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彻底整改。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由政府分管同志牵头,生态环境厅具体指导石嘴山市及时研究、坚决整改。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对督促市县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抓好问题整改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石嘴山市、平罗县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和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的批示要求,及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通报精神,深刻反思反省,专门安排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整改。目前,在“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制”机制的有力运转下,整改方案明确的4个方面16项任务38条整改措施正在加快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正在全面有效开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