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召开
2021-12-17 09:02:29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6日,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在银川召开。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出席汇报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汇报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支树平指出,从自治区党委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再到政法各单位,对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都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在“回头看”期间,自治区坚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彻查案件线索,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紧抓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为民服务,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指挥中枢作用,谋划落实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在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核结案件线索、整治顽瘴痼疾、强化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支树平强调,圆满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要在“三个深化”上狠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化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健全政治轮训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重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政法机关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二是要在深化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实施人才强警、科技强警战略,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能力。三是要在深化作风整治上下功夫,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优化执法司法服务,抓紧规范政法干警职业行为,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持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中央第四督导组表示感谢。他说,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始终保持坚决“抓”的政治定力、持续“抓”的恒心毅力、善于“抓”的专业能力,帮助我们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建立了一批制度机制,推动了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宁夏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陈润儿表示,自治区党委将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决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督导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宁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实功、筑牢政治忠诚不动摇,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整改落实上用实劲、狠抓全面整治不放松,做到问题整改清零、案件线索清仓、顽瘴痼疾清底。要在建章立制上出实招、巩固拓展成果不懈怠,提高精准性、加快补齐短板,增强系统性、健全完善机制,维护权威性、强化制度执行,加快形成以制度约束、靠制度管理、用制度规范的有效机制。要在队伍建设上求实效、打造政法铁军不停步,砥砺斗争之志,永葆为民之心,培树清廉之风,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杨东、时侠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