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6 09:27: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经济工作建议,研究审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发展、推进开放、依法治区、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发展,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清晰的发展思路、明确的发展目标、科学的发展举措。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基本面呈现新气象、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快先行区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民群众幸福感得到新提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明年经济工作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我们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强大的政策支持、有难得的市场机遇、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明年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要稳经济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扩需求、优供给、抓调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保市场主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效保障生产要素,创造宽松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活力。要促转型升级,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产业再造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畅通经济循环。要抓绿色发展,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引领,认真落实“双控”“双碳”任务,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攻坚、能源替代升级。要增民生福祉,扩大社会就业,增加居民收入,补齐民生短板。要防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科学谋划抓统筹,落实政策抢机遇,担当实干重落实,及早部署开好局,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子孙负责的态度做好全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科学测算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精准评估论证,合理确定峰值,坚决防止把“碳达峰”搞成“碳冲锋”。要明确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结构转型、技术改造、能源替代,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强化组织实施,完善政策体系,健全考核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双碳”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