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2021-11-25 09:34: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银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

  报告会上,田培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系统解读、权威辅导。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深刻,讲清了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

  陈润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主动对标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宁夏实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课程、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解读,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形成思想共识、增进情感共融、达到心灵共鸣,激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原动力,汇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精气神。要全面贯彻落实、激发奋进力量,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坚决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自觉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实践中彰显新作为,在伟大新时代、强国新征程的赶考中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现职省军级和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中央驻宁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宣讲团成员,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在自治区会场参加报告会。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