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11-15 09:47: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4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以视频形式向宁夏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情况。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反馈督导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蛟主持。

  支树平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宁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宁夏的战略定位高度统一、深度融合,政治责任扛得牢,学习教育有特色,案件线索有突破,顽疾整治见成效,“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教育整顿取得比较显著成效。

  支树平强调,从督导情况看,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三个方面亟待补强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责任担当方面,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表率作用还不够突出,压力传导还有落差;案件线索查处方面,第一批教育整顿收到的线索至今仍未全部核结,释法析理工作不够扎实;顽疾整治方面,排查还未清仓见底,机关作风整治成效还不够显著,建章立制还有短板,专项行动实效还不够。第二批教育整顿即将进入“回头看”阶段,自治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制定方案,推动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有始有终、取得实效。政治建设再加强,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肃清流毒再深入,确保扫清见底不留隐患。案件线索核查再发力,不断彰显组织查处威力。顽疾整治再深化,努力实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队伍活力再激发,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陈润儿在表态讲话时说,中央第四督导组在宁夏督导期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督实导、严督细导、深督常导,政治站位高,问题把得准,整顿督导实,有力推动了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陈润儿说,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代表的是中央权威、体现的是中央要求,我们一定要抓好落实。要坚决扛起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政治责任,把抓好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发挥关键作用和深化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以对中央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切实推动反馈突出问题坚决彻底整改,把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督导期间集中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与第一批教育整顿尚未整改到位的遗留问题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点带面、注重标本兼治、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留尾巴。要继续深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保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降,抓牢政治建设不松劲,抓严查纠整改不手软,抓紧顽疾整治不放过,抓实建章立制不停步,确保教育整顿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艾俊涛、雷东生、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