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陈润儿:加强领导把牢方向精心组织严明纪律 确保市级班子换届有序推进风清气正
2021-11-06 21:05: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6日,做好市级班子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把牢方向、精心组织、严明纪律,确保市级班子换届有序推进、风清气正,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润儿指出,市级班子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换届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换届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润儿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

  ●要把牢正确方向,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把市级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确保市级班子换届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

  ●要把住关键环节,严格依照党章、国家法律和有关章程办事,选好代表委员,精心组织大会,严格依法选举,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要把握工作步骤,在时间进度、人事安排、工作摆布上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压茬推进,统筹换届工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陈润儿指出,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要抓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和“十个严禁”纪律规定,做实纪律教育,深入谈心谈话,加强宣传引导,做到明规矩、懂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要抓把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程序关,选准用好干部,树立正确导向,净化换届风气。

  ●要抓查处,加强督查,完善机制,从严查处,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手软,对各种不正之风绝不姑息,切实起到监督查处一起、处理问责一起、教育警示一片的作用。

  陈润儿强调,要担当政治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要压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推进。

  ●要压实第一责任,党委书记要把换届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压实共同责任,健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机制,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发力的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五个地级市设分会场。自治区领导陈雍、艾俊涛、雷东生、沈凡、李彦凯在主会场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主持会议。自治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