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办政办印发紧急通知 机关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2 09:00: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1日,宁夏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区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各级机关单位要急基层所急、想基层所难,除安排部分必要工作人员留守办公外,尽可能多安排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发生疫情地区的各级机关单位未被采取隔离管控和居家监测措施的干部职工,除确因家中有特殊困难、必须回家照顾的外,原则上都要在单位办公、住宿留守,由单位统一安排食宿,将因小区、楼栋封控出现人员“非战斗性减员”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各级机关单位正常运转。各机关单位对留守办公人员,要加强统筹、优化配置,配齐配强关键岗位、应急岗位、民生岗位人员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保供等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通知强调,各级机关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在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前,原则上不组织与疫情防控无关的会议活动,不安排与疫情防控无关的督查、调研等,切实把工作力量集中到疫情防控上来。各级机关单位要统筹资源调配,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留守人员的食宿安排、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好下沉一线人员的防寒保暖、食宿安排、轮岗替换、关心关爱等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机关单位隔离管控和居家监测人员,要带头遵守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管控有关规定,自觉服从社区管理,尊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管控措施到期的人员,在获得所在社区和本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应立即返岗。

  疫情发生以来,区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先后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的通知》,累计动员658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工作,助力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记者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