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0-21 09:00: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和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听取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光荣、正确,最根本在于能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把握历史规律、善于创造历史伟业。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鼓舞斗志,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担当作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形势,把握经济发展大局。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稳中趋快、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经济质量稳中向好,但也面临同期基数扩大带来的增速放缓、调控导向转变带来的环境影响、政策约束趋紧带来的动力减弱等困难和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大、任务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客观看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

  会议指出,要紧盯年度目标,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在“稳”上持续用力,稳有效投资,抓好中央预算投资、重点工程投资,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稳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稳经济预期,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坚定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要在“保”上持续用力,保“两个收入”,用好政策、挖掘潜力,拓宽渠道、确保增收;保能源供应,有序做好今冬明春煤炭和电力调度供应,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群众温暖过冬目标;保“双控”成果,持续推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降低能耗强度,坚决完成全年能耗“双控”任务。要在“调”上持续用力,调整能源结构,抓住机遇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新引进的清洁能源项目落地开工;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抓好“九个重点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调整投资结构,严格落实以能定产、以耗定产,倒逼高耗低效行业转型升级,为低耗高效行业腾出环境容量空间。要在“防”上持续用力,防疫情扩散、防金融风险、防安全隐患,把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紧而又紧,确保发展安全、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保持决战姿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拿出冲刺劲头,集中精力抓发展、全力决胜四季度,下更大力气、用更多办法,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平衡发展、提高发展水平。要抓好经济与社会的统筹,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要抓好发展与安全的统筹,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当前与来年的统筹,既立足当下、干好当前,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也着眼明年、及早谋划,确定好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