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咸辉崔波出席
2021-10-13 09:00:0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提交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座谈会上,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杨淑丽,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康俊杰,无党派人士代表马宗保、沈爱红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制定好《实施意见》,对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大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完善民族政策法规等方面积极建言、踊跃献策。

  陈润儿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自治区党委基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部署、宁夏民族工作的突出地位、实践发展的客观要求,召开全会专门进行部署,并出台《实施意见》。大家着眼大局、注重实践、认真思考,对《实施意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展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和鲜明的政治态度。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尽快修改完善,使《实施意见》更好地体现中央要求、符合宁夏实际,成为做好宁夏民族工作的蓝图。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进一步深化,为做好民族工作凝聚了共识、奠定了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鲜明主线,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握这一主线,当好自治区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的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陈润儿强调,要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引导各族群众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各民族共同奋斗的现代化、共同发展的现代化、共同享有的现代化,自觉在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同舟共济、携手并进。要完善共治社会格局,引导各族群众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处理好统一和自治、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的关系,坚决维护国家法治统一,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要着眼共创美好生活,引导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中和睦相处、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白尚成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