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奋力书写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10-02 13:32:07 来源: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品格,在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好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数万名退役军人得到妥善安置,抚恤补助标准连年提高,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得以接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宁夏退役军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建机构、促改革、攻难题,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迈出历史性步伐、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军地合力做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多项改革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交流。伴随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深入人心。

  娄晓萍表示,宁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谋划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娄晓萍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类退役军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广大退役军人中宣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精神,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真情厚爱和深切关怀,传递退役军人工作者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的“中流砥柱”。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实施“稳心筑魂”工程、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先行区,实施“强基筑垒”工程、建设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省域实践示范区,实施“兴业筑梦”工程、建设深化退役军人事务重点领域改革试验区,实施“红星筑桥”工程、建设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样板区,推动服务保障全覆盖、个性化,移交安置全公开、精准化,就业创业高质量、一体化,搭建起贯穿军人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全生命周期”的尊崇机制。更加聚焦服务备战打仗,自觉扛起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两个大局”,架好军地“连心桥”、当好部队“保障部”,毫不动摇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竭尽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尽心尽力做好转业退役官兵安置、部队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拥军优属工作,让部队官兵后顾无忧、军人军属安居乐业,让军人子女“好上学、上好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