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9-18 09:00: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懈奋斗,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格,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终身课题,把四个“能不能”作为对党忠诚的直接检验,始终牢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强化实践历练、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保持实事求是的优良品格,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突出决策服务抓调研,创新方式方法抓调研,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的要求。要坚持严于律己、苦练内功本领,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守规矩、把底线、强本领,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发扬斗争精神、担负时代使命,丢掉幻想、敢于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宁夏考察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指出尤权同志这次考察调研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人民的亲切关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是对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宗教工作部署的一次全面督导、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精心辅导、做好新时代宁夏民族和宗教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要深入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根本遵循、形势特征、工作主线、重点任务、部署要求。要认真开展调研、制定实施意见,把中央总体部署和宁夏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实事求是、体现宁夏特色。要全面作出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十分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把牢政治方向,夯实思想基础,凝聚组织合力,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政治生态,切实抓好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不断提高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