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9-15 09:00: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9月10日至1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支树平率督导组深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下沉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分别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谈话。

  支树平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省(区)级政法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同步统筹谋划查纠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支树平强调,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在整个政法系统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要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要牢记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的使命职责,担起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的双重责任。同时,在第二批教育整顿过程中,要与第一批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既要解决机关的个性问题,也要解决全区政法系统的共性问题,通过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紧扣“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支树平要求,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希望各政法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不回避、立行立改见实效、总结经验建机制,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取信于民。

  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樊绪银,自治区领导赖蛟、杨东、沙闻麟、时侠联等参加督导。 (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