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
2021-09-10 17:18:08 来源:中新网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现场。 李佩珊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0日电 (记者 李佩珊)9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夏回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佩珊 摄

宁夏回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佩珊 摄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宁夏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银川市、吴忠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宁夏社科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我们要从历史维度、时代高度和实践向度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宁夏作为民族地区,必须在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讲大局、担重责。一是要抓好学习领会。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邀请专家学者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专家学者要多做研究,为宁夏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二是要抓好宣传宣讲。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坚定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信心决心。要把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同《统战工作条例》及实施办法的宣传、同民族团结进步月“十个一”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宣传解读工作。三是要抓好任务细化。宁夏将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即将印发的《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拿出符合宁夏实际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各相关单位要主动靠前、认领责任、明确时限、细化措施,把任务分解落到实处。(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