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宁夏督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9-09 09:36: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宁夏,对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工作。9月8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召开见面沟通会和汇报会。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

  支树平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贴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实际,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早、动员部署快、责任落得实,各项工作开局平稳、推进有序、成效初显。

  支树平强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艰巨,必须全力攻坚。要始终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对党中央负责、对群众负责。要有效调动广大干警积极性,继续深入扎实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好政策解读,提振队伍士气,激发广大干警内生动力、内在活力。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保障作用,坚持开门搞整顿,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公布顽瘴痼疾整治清单、教育整顿成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努力运用好督导利器,希望自治区党委继续重视、支持和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与督导组一道共同努力,确保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中央第四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到宁夏开展督导,体现的是党中央的要求,代表的是党中央的权威,自觉主动接受中央督导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难得机遇,是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全区政法系统要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督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陈润儿强调,要进一步担当政治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压实党委班子主体责任,扛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履行班子内部监督责任,以严实的责任、过硬的担当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把握方向,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作为主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掌握政策,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政法干警主动查找问题。要突出重点,突出思想引领、筑牢政治忠诚,突出示范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突出关键环节、解决重点问题,突出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高标准高起点抓好第二批教育整顿。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要求,全力配合支持督导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坚决整改问题,细致服务保障,为中央督导组提供良好工作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蛟汇报了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