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银川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9-02 09:00:07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日,银川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首府意识,充分发挥首府优势,自觉担当首府责任,奋力推动银川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续写新的篇章。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宣布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干部职务任免的文件。自治区党委决定:张雨浦同志担任中共银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张柱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银川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张柱同志、张雨浦同志作表态发言。

  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银川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调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宁夏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陈润儿指出,银川是宁夏的首府,历史上曾是一块饱经风霜、充满艰辛的贫瘠之地,如今却是一片承载未来、充满生机的发展热土。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奋斗、团结拼搏、守望相助,经济发展实现了巨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生态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在昔日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千里无人烟、风吹乱石跑的边塞,崛起了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成为镶嵌在西北黄河之滨的一颗耀眼明珠,各族人民小康社会殷实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大漠西北“塞上江南、丝路明珠”的美誉度越来越高。这些成就和变化,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汇聚了各族人民的辛劳与智慧,凝结着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

  陈润儿指出,银川是助推宁夏发展的引擎、扩大宁夏开放的平台、展示宁夏形象的窗口,地位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牢固树立首府意识,充分发挥首府优势,自觉担当首府责任,努力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清理思想上的障碍,化解结构上的矛盾,破除机制上的梗阻,率先在全区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在加快推动先行区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以先进的理念规划布局,以先破的勇气深化改革,以先行的举措推进落实,努力探索新办法、蹚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继续走在前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推动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在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继续走在前列,完善治理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建强治理队伍,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陈润儿强调,推动银川市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雨浦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等工作要求,坚持求实务实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不断增进群众福祉,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自治区党委的重托、银川人民的期望。

  张柱表示,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任职银川期间,我与全市人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推动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干部作风建设力度,让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成为银川发展的鲜明标识。离开银川满怀眷恋事,回首银川尽是感恩情,展望银川发展势正好,祝愿银川明天更美好。(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