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始终紧盯目标实行专班负责保证工程质量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十大工程项目"
2021-08-17 09:35: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16日,宁夏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自治区“十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紧盯目标、实行专班负责、保证工程质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确保“十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去年底,自治区党委立足宁夏发展全局、着眼“十四五”发展,提出建设“十大工程项目”,并建立省级领导牵头包抓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套机制、一抓到底。今年以来,各牵头包抓省级领导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带领工作专班抢抓机遇抓进度、促建设,积极主动抓对接、促前期,加大力度抓协调、促落实,推动“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陈润儿指出,“十大工程项目”是事关宁夏发展的基础工程,通过完善道路、水利、电力、生态等基础设施,将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条件和支撑;是事关宁夏发展的重大工程,有利于形成发展的支撑力、竞争力、带动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区域协调发展,更好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服务全国新发展战略;是事关宁夏发展的希望工程,这些工程项目的实施将从根本上、基础上、长远上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逐步缩小宁夏与全国的发展差距。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任接着一任抓,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确保“十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陈润儿指出,要落实工程规划,坚持规划先行,尊重规律、讲求科学,抓紧前期规划,调整实施规划,争取有关项目列入国家规划。要创新投资方式,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积极引进社会投资,确保项目投资有来源、可持续。要保障建设用地,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简化审批手续,优化项目建设用地供给。要抓紧评审报批,备齐项目要件,完善相关手续,主动对接协调,争取早日审批通过。要严格实施责任,落实好“四个一”包抓机制,明确包抓领导、牵头部门工作职责,形成项目建设合力。要力争尽早开工,条件具备、年内能开工的工程项目要确保年内全部开工,进展顺利、明年能开工的工程项目要争取明年尽早开工,正在推进、“十四五”末能开工的工程项目要力争按期开工。

  咸辉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项目建设。领导包抓要再聚焦再聚力,抓实协调联络,抓细指挥调度,抓紧任务落实。推进举措要再细化再强化,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按任务落实、按目标达效。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再靠实,牵头部门要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配合单位要主动积极担当,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张柱及各牵头包抓省级领导参加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水利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分别汇报了“十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