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2021-08-04 09:32: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带领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到宁夏档案馆,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奋力前行。

  上午9时许,陈润儿、咸辉、崔波等自治区领导同志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听讲解员现场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感受党的百年沧桑、百年巨变,领略党的百年风华、百年辉煌。参观结束后,陈润儿动情地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集体参观这次主题档案文献展,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这一件件珍贵的档案、一幅幅动人的照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一个个历史的场景,记录着党的历史,承载着党的荣光,凝聚着党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要以这次主题档案文献展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力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次展览分为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通过300多件档案、100多张照片、20多组音视频,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展览吸引了省级领导同志的目光,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主题展览深刻诠释了我们党百年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突出了奋斗、奋发、奋进的基调,给人以坚定信念、必胜信心、强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