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 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8-03 09:31: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 近期,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各类线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提前7天履行报批程序

  ● 各地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条块结合”,指导督促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人群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

  ●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当前,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外出流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7月27日,我区发现2例入境治愈返宁复阳人员,7月30日,又排查出1例区外输入型确诊病例。为此,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线。

  指挥部要求,要坚决果断处置输入疫情,坚决落实重点区域防控措施,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各类线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提前7天履行报批程序。会议、活动要严格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尽量压缩规模、控制人数,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间隔、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外省区参加人员要查验3天内核酸检测报告。各地和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条块结合”,指导督促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院剧院、文博场馆、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体育场馆等人群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预约制,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景区和文博场馆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进一步夯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教育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在新生开学和老生报到时减少陪同人员。各地要依托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解读,持续扩大公众知晓度。 

  指挥部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加强远端防控合作、日常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设置、医疗机构管理、重点场所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把严关口守好防线,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地方领导责任、部门领导责任、单位领导责任,落实属地原则,加强协同配合,严格基层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就其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定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各环节系统排查,重点加强对问题多发的地方、行业和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